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14 点击:381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依照“两性一度”的要求打造“金课”,助推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了做好2023年广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推荐、选拨工作,持续开展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系列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2023年3月10日在我校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南楼910教室举行。


本次竞赛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主持,自治区教学竞赛选手指导老师邓国和教授、凌小萍教授、国赛选手宿程远教授和学院资深教授蒋团标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10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40余名教师到现场观摩比赛。参赛教师围绕专业知识,将课堂内容与时政热点、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师素养,课程思政等方面展现教学基本功。每位老师15分钟的讲课,主题鲜明,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形式进行课堂展示,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逻辑严谨、语言生动精彩。经过三小时的紧张角逐,吴方老师独占鳌头,获得经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马国群、李强谊,孙婉华等三位老师获二等奖,张春雨、冯娟、刘丽萍、单俊辉、柳源清,李彦超等六位老师获优胜奖。吴方老师和马国群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一一提出了改进意见,与会老师均表示得到很大启发,收获满满。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青年教师比赛风采

学院老师观摩比赛

给一等奖获得者吴方老师颁奖

二等奖获得选手


优秀奖获得选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