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激扬青春,广西师大开讲啦!校长贺祖斌讲授2023年“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3-08 点击:1291

3月8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座无虚席,会场内氛围热烈、掌声不断。围绕如何科学认识疫情,更好地以奋斗的姿态感受生活、拥抱未来,校长贺祖斌为全校师生以《激扬青春,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本讲“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回望不平凡的三年“战疫”实践,贺祖斌指出,三年抗疫斗争伟大实践,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如何做一个新时代好青年?贺祖斌引导同学们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自觉扛起“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重任,并强调,要激扬青春、踔厉奋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期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期望同学们矢志奋斗,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期望同学们迎难而上,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期望同学们奋力拼搏,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轻舟难渡大海,负重方能远航”,贺祖斌最后勉励同学们始终把奋斗的品质和意志,作为人生航船的压舱石,行稳致远,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听完这堂课,在场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迪。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黄俊崧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同心抗疫,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姿态、奋斗之势,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不负美好青春韶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周开烘表示,贺祖斌校长在课上带领学校全体师生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并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新学期,新开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不畏艰难困苦。“贺校长对同学们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期望同学们矢志奋斗、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在生活的磨练中书写美好人生。”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学2022级研究生杨帆说,作为新时代师大人,我们定会继续和发扬师大人艰苦拼搏、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火热的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成才梦想,坚定报国信念,根据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广西师范大学制定了学校2023 年春季学期“十个一”系列主题教育引导活动。本次“开学第一课”作为系列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的重要一环,由校长贺祖斌率先开讲,未来将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引导活动。

校长贺祖斌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堂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