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3-04 点击:2587

3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我校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及特色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工作专题座谈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勇陪同调研,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党委副书记赵铁,副校长孙杰远、林春逸参加相关活动。

 

李常官在座谈中指出,广西师范大学是一所环境优美、管理规范、人文底蕴深厚的大学,学校建校90年来,扎根八桂大地,弘文励教,培养了45万余名优秀学子,展现出办学规模大、科研平台多、产学研对接紧密且融合度高的发展特色,呈现专业化、特色化、区域化、国际化的特点,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成果丰硕。

 

李常官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要切实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常官希望广西师范大学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求,要把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任务,持之以恒地抓好学校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学科建设,聚焦广西主导产业发展和重点战略方向,在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更好发挥高校作用。

 

会上,贺祖斌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及未来重要发展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广西师范大学有关工作情况。贺祖斌表示,近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发展取得显著进步。未来,广西师范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殷切期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上,李晓勇对发言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蒋春华作工作汇报,赵铁汇报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孙杰远、林春逸,我校教师代表唐凌、赵晶瑾,中小学校代表秦海燕、蒋文荣围绕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分别发言。

 

座谈会前,李常官一行在贺祖斌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实地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与特色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汇报。

 

桂林市教育局、雁山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我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李常官一行参观考察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一)

李常官一行参观考察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