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守护平安,筑起暖心“防护屏”——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入户发放“爱心健康包”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3-01-17 点击:436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进一步做好老同志的健康服务保障工作和抗疫防护水平,保障老同志安全渡过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在校党委和校行政关心指导下,离退处协同校防控办和校医院紧急联动,迅速筹集了一批“健康爱心包”,并由离退处组织人员免费发放。由于老同志住地分散,大部分行动不便,又值学校放寒假,离退处在职人员依然坚持全员上班,处领导带头分组分区为230多位80岁以上的老同志上门服务,送去健康温暖。


“韦老师,这个健康包是免费发放的防疫物品,里面有校医院和离退处共同准备的N95医用口罩、抗原检测试剂和布洛芬退烧药、酒精消毒液等日常防疫必备物品,还有一本老人防疫手册和一张爱心寄语的卡片,您要拿好,有什么问题随时和我们联系,退烧药发烧的时候才能吃!”离退处工作人员边递过“爱心健康包”,边嘱咐领取健康包的老人。


每到一户,离退处老师认真向老同志宣讲新冠病毒防治知识,疏导缓解他们恐慌心理,引导科学防疫、合理用药。并叮嘱大家这段时间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如有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有困难要及时找学校相关部门。同时利用此面对面交流的契机,深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实际困难,认真梳理记录,建立了精准慰问帮扶清单。


“这健康爱心包送得太及时了,我们再不用焦虑买药难的问题了”。家住南院的杨老师接过离退处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健康包”感激地说道。


“感谢学校和离退处对我们老人家的关怀,把‘健康爱心包’送到我们家里,我感觉特别安心、踏实,特别有依靠,终于感觉心里不慌了”。刚收到“爱心健康包”的林老师迫不及待分享了这份冬日温暖。


一份小小爱心包,一本手册,一张爱心寄语,一份真情。通过发放爱心包,有效缓解了群众买药难、防护难等现实问题,引导他们理性认识病毒、缓解焦虑情绪,增强了老同志的抗疫信心,切实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围绕“幸福师大、和谐师大”建设,用爱心和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加大帮扶救助力度,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后续将为70岁至79岁的老同志免费发放“健康爱心防疫包”,确保老同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精准服务工作落实见效,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更好地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