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本科审核评估】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圆满完成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3-01-06 点击:1757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要求和广西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安排,学校作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国第一所部省(区、市)协同试点高校、全国第一所参与评估的省(区、市)属师范院校、广西第一所参与评估的高校,于2022年12月13日至30日接受了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和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对学校开展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考察工作。


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为组长一行26人专家组,在前期研读学校《自评报告》等“1+3+3”报告及评议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听课、看课56门次,深度访谈校领导及管理人员和教师56人次,召开教师、在校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等座谈会7次、参加人员89人次,调阅人培、试卷和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4668份,查阅各类制度及支撑材料435份,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核心指标,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进行了全面把脉问诊、深入评估,为深入挖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亮点、全面诊断存在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部省(区、市)协同先行先试高校,成立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了评估政策学习会、培训会、动员会和推进会等各类工作会议10余次,营造了全校思想统一、全员共同参与的评建工作氛围。以评估指标体系为标准,坚决抓实做细评建环节,制定学校整体工作任务分解表,分教学单位和党政部门制定自评自建工作任务,制(修)订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86个,对3390门课程大纲和教案进行全面审视和修订,对近三学年共16600余份考试课程试卷、近三届15800余份毕业论文(设计)、近三年16600余套实践教学材料进行全面自查和整理。在所有本科课程中推行形成性评价,保证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层层支撑、有效达成。先后投入建设经费近6075万元,改扩建智慧教室等各类信息化教室40间,更新和新增教学科研仪器设备1.2万余台套,有效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在自评过程中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相继制(修)订了34个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管理运行和教学实施环节,提高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水平。


按照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程序,在此次线上评估圆满结束后,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组将于2023年3月下旬对学校开展入校评估考察。


学校《自评报告》等“1+3+3”报告

专家访谈贺祖斌校长、林春逸副校长等

专家访谈中青年教师代表

专家访谈职能部门负责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