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1-01 点击:2060

未来,我们续写新的风采华章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岁月回眸,深情凝望。回首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前行。我们团结一致,休戚与共。我们战胜一次又一次的困难,我们迎接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全体师大人用奋斗和汗水,写下了属于我们的光荣和梦想。  

               

砥砺前行,硕果累累。这一年,大事、喜事、要事多,成绩、成果、成就多。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提质升级;我们隆重举行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活动,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历史使命,学校发展获得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谱写了建校90周年风采华章;我们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我们以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增2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多个专业通过认证;我们紧抓学科建设不放松,6个学科获得广西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资助;我们致力于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44项,获得自然科学基金46项,在广西第十七次社科优秀成果评奖中,我校共有62项成果获奖,位列全区第一,新增1个省级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服务乡村振兴,成绩斐然;我们秉承“弘文励教 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坚持大学“人文实验室”建设理念,凝练和建设“校园十大文化景观”,完成校史馆、桂学博物馆、美术馆、人文强桂展馆等校园博物馆建设;我们注重幸福美好师大和平安校园建设,时刻守住学校一方安宁……这一年来,我们共同奋斗,累累硕果,凝聚着全体师大人的倾情付出,在这里,我向大家致敬!为大家点赞!


新元肇启,岁律更新。美好的2023年就要踏歌而来,我们将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新征程。我们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育人为本、人才为要、学科为基、文化为魂,高质量高起点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办好国内一流大学的水平和能力,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垫石,为国家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追逐梦想,续写华章。在充满活力的2023年,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向前,永葆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用奋斗书写新篇。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谱写数不胜数的广为人知和鲜为人知的风采华章。共同创造我们理想中的大学:这里,有人物,有故事,有书香,有回忆,还有爱……


新的一年,希望疫情尽散,山河无恙,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 贺祖斌

2022年12月31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