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规范与技巧》辅导报告会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2-12-23 点击:49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博士撰写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有效助力各学院(部)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12月20日,我校社科处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规范与技巧”报告会,各文科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各文科学院(部)青年教师、青年博士近300人线上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社科处负责人主讲。


会上,社科处负责人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简要介绍了人文社科类纵向科研项目的主要类别以及我校历年立项情况,二是结合选题、论证、形式三个要素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份漂亮的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三是着重分析了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避免的几个盲区。社科处负责人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提纲、论证规范和撰写技巧,结合具体的范例,深入浅出、虚实结合,对项目申报书撰写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细致阐释。


在会议总结环节,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对参会老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下阶段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中肯而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一是要早谋划,要善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国家与地方的最新政策,并结合个人的前期成果,科学拟定选题;二是要勤思考,要反复琢磨选题和申报论证,结合已立项选题和当前热点问题不断进行打磨和修改;三是要按规范,要端正申报态度,不断提高论证内容和形式的规范性,提升申报质量;四是要多请教,要虚心与本学科领域的专家和已立项的老师进行交流,获取有益的信息和建议;五是要全力赴,要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地认真对待申报工作的每个环节。


本次报告会是社科处组织的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辅导系列报告会之一。各学院(部)教师参与积极性高,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和针对性强,极大程度地帮助我校青年教师、青年博士掌握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项目等人文社科纵向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及技巧。报告会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好评,对进一步推动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和意义。

线上会场(一)

  

线上会场(二)

  

线上会场(三)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