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聚焦我校融媒讲述“好故事” 展现新作为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2-18 点击:246

12月15日,人民网以《广西师范大学融媒讲述“好故事”展现新作为》为题关注报道我校融媒努力让正能量实现大流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融媒聚力,矩阵发声。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让我们一同关注我校融媒力量!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广西师范大学融媒讲述“好故事”展现新作为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高度聚焦学校建校90周年等重点主题,以加快“融合转轴”、创新提升融媒体生产力传播力为支撑,扎实推进学校建校90周年系列宣传报道,努力让正能量实现大流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聚焦主题报道,统筹发力壮大“正能量”


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目光投向“学校建校90周年”“清廉师大”“本科教学评估”等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策划推出“非凡五年 师大答卷”“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教研一线”等栏目和创新产品,突出统筹发力,统筹主题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宣传工作壮大“正能量”。


今年4月,学校融媒体中心努力提高报道站位,连续推出了《回望这一年 广西师范大学的答卷!》《乡村振兴一周年 牢记使命再出发,我们向您报告!》一批浓墨重彩的系列专题报道,讲述广西师大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10月,学校开设“非凡五年 师大答卷”专栏,推出“九秩正芳华”“90周年校庆”等一系列校庆主题报道,凝聚合力,为校庆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


今年,新闻宣传各方面有了新突破:在桂林市首届新媒体宣传月中,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荣获“最佳支持奖”,相关工作人员获评“先进个人”称号。整年,学校新闻网共计发文三千余篇(条),其中学校重点活动、会议报道430篇,学院发展建设内容近1500篇,“教研一线”的专栏内容260余篇,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深化“融合转轴”,抢占热点澎湃“大流量”


一是深耕融媒平台,全景式展现新亮点。今年以来,持续推进融媒内容建设,品牌化打造特色内容,“本周师大”全年推出35期,以主流声音引领舆论;“24时节气”深受师生喜爱;从校园“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出发,全景展现校园新亮点、新面貌,网络评选并宣传发布广西师范大学“十大校园文化景观”等重要内容,获得师生一致好评。1月1日至今,广西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共计发文663篇,总阅读量超三百万;微博共发表博文530篇(条), 总浏览量达到1500万;校园广播163期,共计5524分钟,其中校史相关的内容877分钟;抖音推送视频49个,总浏览量802.3万,总点赞量近十万;视频号推送视频25个,总播放量突破400万,校报共刊发15期,共有113个专版。其中,《又双叒叕刷屏啦!师大紫荆花海承包了你的四月浪漫》推文一小时阅读量破万;报道校宠“天鹅宝宝”出生,该系列内容获得近10家主流媒体关注,让校宠“爆红出圈”,赢得广泛社会关注。《我的广西师范大学,生日快乐!》阅读量破10万,当日微信粉丝量突破15万。


二是新技术撬动新生产,立体塑造沉浸新体验。今年“三月三”期间,学校融媒体平台推出原创互动H5《师大人带你云游广西》,获得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一等奖。“90周年校庆头像框”“90周年校庆云合影”等小程序以沉浸式体验在互联网上形成刷屏效应。


三是加速视频化表达,多维打造融媒新“爆款”。 “广西师大紫荆花盛开”成为今年首个播放量近百万的微视频,融媒体中心全年共推出视频近50个,总播放量超过1200万,视频爆款产品不断涌现。


统筹内外宣传,强化供给凸显“大声量”


一是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对外宣传亮点纷呈。与主流媒体平台建立深度合作联系机制,积极联络媒体进校,提供学校重大活动、会议信息等,实现与主流媒体信息共享、同步跟进,扩大传播覆盖面和效果。截至目前,在中央、省市级主要媒体平台发布外宣报道超400条(篇)。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以专题化、版面化等专版、专题报道形式,立体化讲好讲深师大故事,实现学校重要宣传内容的外宣全覆盖。


二是聚合高质量内容,多维助力校庆宣传。浓墨重彩做好校庆主题宣传。校庆筹备期间,新闻网共刊发校庆新闻716篇;官方微信校庆主题发文80余篇,总阅读量超60万;微博发表博文85篇(条),总浏览量超50万,设置“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专题,当日升至同城热搜榜第一,热度/浏览量达765.2万;校园广播91期,共计857分钟;抖音推送专题视频67个,浏览量近千万;视频号推出校庆概念片《向young而生》、校庆纪念版校歌MV、校庆微电影《承》、专题宣传片《独秀九秩 盛世筑梦》等重磅视频,并被学习强国转发,视频播放总量超370万次。《广西师范大学报》90周年校庆特刊共90个版面,41篇文章。12日,特刊发布2个小时,1200余本均被师生、校友领取一空。《建校90周年纪念画册》以时间线为主要脉络,制作精美,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创新融媒产品,校庆宣传“爆款”频出。校庆筹备期间,新春沙画创意视频开启九秩之年的校庆约定;2022届毕业歌曲MV《样young》向毕业生、广大校友发出九秩之约;倒计时90天之际,校庆概念片《向young而生》超燃发布,全网播放量超50万;校庆纪念版《育才之歌》与校庆特别版《瞰师大》焕新发布,全景展现学校新气象;原创微电影《承》暖心上线,激发师大人的共情共鸣;庆典日前夕,发布氛围预热视频,播放量一日突破40万;庆典日当天,学校融媒体平台震撼首发《独秀九秩 盛世筑梦》校庆专题宣传片,全网播放量突破30万。同时,学校融媒体平台按照时间节点推出创意校庆宣传内容,制作校庆主题明信片,全面展示广西师大九秩风华。


三是直播赋能重点宣传,多维发力提升广度。借助融媒直播平台,全景式展现学校风采。全年学校开展毕业典礼、开学典礼等重要直播活动近10次,校庆期间,学校融媒体平台开展直播活动三次。12日,直播观看量近40万,点赞量近400万。(张婷婷)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2/1215/c390645-40233093.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