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在全区高校社科联工作经验交流会作典型发言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2-12-22 点击:402

12月16日,由广西社科联主办,广西大学社科联承办的2022年全区高校社科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市召开,会议由广西社科联韦杰副主席主持,全区各高校社科联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作为高校社科联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我校社科处负责人以《人文强桂 追求卓越——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工作汇报》为题,就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组织申报举措、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社科处负责人运用详实数据、纵横向立项数与全国排名对比展示了我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取得的显著成绩。2022年,我校共申报获得4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重大项目2项,年度项目28项,后期资助项目8项(公示中)、教育学项目4项、艺术学项目1项,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项目1项,年立项总数再创历史新高,在2021年首次达到40项的基础上再次实现新增长、新突破!其中,年度项目立项数在全国高校排列第35名,在全国师范院校排列第8名,在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排列第4名,在全区位列第1名,连续第12年入围全国百强,连续第3年入围全国50强。


社科处负责人还通过播放“凝心聚力谋突破,真抓实干创新高——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工作回顾”视频短片,呈现了我校“树目标,造氛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早动员、快启动,统筹谋划申报方案”“强联系、抓落实,全力推动申报工作”“重培育、抓论证,构建申报辅导体系”“善总结、重推广,编印推出《申报宝典》”“肯用心、甘奉献”,“做好全过程申报服务”等六个具体组织申报举措。


会上,韦杰副主席就2022年全区高校社科联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2023年高校社科联工作进行了部署。广西大学社科联、百色学院社科联、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负责人也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全区高校社科联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