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及学风建设检查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2-12-19 点击:521

我校于本学期第14周至15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及学风建设检查工作。此项工作旨在进一步强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促进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检查组成员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教学秘书构成。


检查组深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座谈和查阅档案的工作。由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和教学秘书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使用、学籍异动、教师教学秩序、教学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培养方案制定与执行、实习实践、其他培养环节及学风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在座谈和查阅教育教学管理档案材料的过程中,检查组更全面了解各单位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亮点与不足,对于培养特色给予高度肯定;对于存在的问题,给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各培养单位提出关于研究生招生、培养、导师遴选与考核、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工作等相关方面的疑问和建议,检查组也给予了积极回应。研究生教学秘书也借此机会相互学习、交流。


我校十分重视研究生期中教学及学风建设检查工作。它是监督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对于教风与学风建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均以此为契机,发现问题、追踪问题、加强交流,并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改进,切实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

    线下分组检查


线上分组检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