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籽慧、郑深源/文,严浩真/审改 日期:2022-12-15 点击: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廉洁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清廉师大、清廉马院建设。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赴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开展廉洁主题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桂林古代廉政文化展厅”“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展厅”“警示教育展厅”“勤廉榜样展厅”,通过浏览图片、文字、影像、实例资料,配合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场景模拟等丰富的表现形式,使师生们深刻地了解到了桂林的廉政文化,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特别是通过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腐败分子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师生们为之震撼,更为之警醒。

 

通过此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师生以案为鉴,自警自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思想的净化,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抵制不良的思想侵蚀,筑牢反腐自律防线,做清淳的表率。

参观现场

  聆听讲解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