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十九个“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 日期:2022-12-14 点击:70

正值12月9日第十九个国际反腐败日之际,网络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于12月12日赴桂林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十九个“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在桂林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网络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历程,深入了解到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通过观看忏悔录、典型案例纪录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桂林古代廉政文化展区,学习了自古以来桂林历史人文传承的五种廉洁精神;在“开天辟地、反腐铸丰碑”展区,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坚决的意志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具体实践与巨大成就;走上“英烈精神、闪耀漓水”桂林红色历史文化展区,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红军在湘江战役中的光辉战斗足迹,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爱国爱党精神。桂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大量生动的历史资料、详实的文字介绍、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典型的案例通报为全体教职工上了生动一课,职工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念与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更坚定了跟党走、向党看齐的思想觉悟,要不断加深党性修养,保持廉洁自律的思想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对党忠诚。


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环节,全体教职工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个人的使命与责任,时刻反省自身,保持冷静与操守,廉洁修身,勇于拼搏,敢于奉献,展现新时代高校教职工的良好面貌。

开展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