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电信学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文/陈祖权 图/苏晶晶、钟松秀、樊诗澜等 审核/丘桂凯) 日期:2022-12-07 点击:351

12月5日,电信学院在育才校区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学习“三个第一”重要论述,争做电子与信息领域创新拔尖人才。报告由学校科技处主要负责人、电信学院教授宋树祥主讲,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310名本科学生到场聆听。


宋树祥教授首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切入,例举面向经济主战场、生命健康、国家重大需求等不同科技领域方向的详实数据与典型实例,引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贴近专业实际宣讲我国新时代十年的科技成就,强调我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电子信息类大学生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并据此希望同学们增强历史自信,增强对专业的热爱,做好学业规划,争当电子与信息科技领域创新拔尖人才。然后,结合讲解其个人及其他教师代表科研成果的应用场景与案例,指出,电子信息类本科同学可以将半导体器件与工艺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EDA技术、光电子器件与微系统集成技术等作为其中的主攻方向。他建议同学们主动争取进入老师的实验室,加入竞赛组或其他创新团队,接受扎实的专业训练;结合多个优秀校友励志成长的故事给同学们送上学习的三把“金钥匙”:有目标、有追求的学习,增强驱动力;有计划和组织的学习,增强行动力;持之以恒的学习,增强毅力。


2022年,电信学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深入学习领会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并与践行“学生中心”理念,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探索建立全程化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贯通起来,在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基础性、日常性宣传教育引导的同时,本学期已有计划地组织8名“双师型”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等为4个年级本科生开展专题式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考研引导、就业指导12场,直接参与学生达到2000人次。


宋树祥教授在为2021级本科生做学业规划辅导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