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厚植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廉洁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黄亚林 姜碧迎 施素珍 李欣怡 图/各团支部 编辑/武海燕 审核/禤推鸰 ) 日期:2022-12-07 点击:185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广大团员勤廉意识,10月25日至12月5日,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紧扣廉洁主题,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团日活动。


聚焦廉洁教育,良好学风夯实理论基础。为强化广大团员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达到知纪、明纪、守纪的教育效果,各团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廉洁知识学习活动。其中,2022级英语独秀团支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了“讲廉洁,树新风,师大学子,谁与争锋”廉洁主题团日活动,2022级英语第五团支部以翻译活动的形式开展了“明廉洁·译风骨”团日活动。


强化廉洁示范,以讲促廉营造廉洁氛围。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廉洁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从根源上充分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团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2021级翻译第一团支部和2021级商务英语第三团支部等多个支部参观了学校廉洁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鉴,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


共创廉洁文化,实践赋能加强廉洁影响力。为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各团支部通过“诗朗诵”、“手抄报”、“DIY”等多种形式进行廉洁文化宣传。2021级商务英语第二团支部以手抄报的形式,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形式美观的廉洁作品,活动的开展使团员们讲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廉洁教育效果显著。


在此次活动中,“知廉、爱廉、行廉”的道德情操和模范行为深入团员青年心中,充分发挥了廉洁廉政文化的价值导向作用,也推动了学院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深耕厚植清廉文化土壤,为构建清朗的清廉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2021级英语第一团支部开展“创清廉师大,建廉洁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2021级商务英语第三团支部参观学校廉洁教育基地

2022级商务英语第六团支部通过“DIY”的形式开展廉洁文化宣传

2022级英语第五团支部通过翻译活动的形式开展“明廉洁·译风骨”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绘画的形式进行廉洁文化宣传

各团支部通过手抄报的形式进行廉洁文化宣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