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本科教学评估】政管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李芳彦 日期:2022-12-04 点击:202

为扎实有效地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2月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育才校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下加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多数教职工线下参加会议,个别因为疫情防控而不能现场参会的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线主持。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首先作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动员。他简要介绍了这一次审核评估工作的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指出这次审核评估是学校学院2022年的核心工作,是检验学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机会,全院教职工为了迎接这一次审核评估已经做了大量工作,现在审核评估已经开始,全院教职工要拿出持续高昂的热情,表现出全面细致的作风,展现出团结协作的格局。


他对审核评估中的几项主要工作做了布置。其一是档案材料工作。要求教学副院长牵头,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通力合作,各任课老师全力协助,全面梳理,认真核对,不能出任何差错。其二是抽样听课工作。要求老师们认真备课,投入上课,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注意教育教学的基本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课堂教学。其三是问卷调查工作。对教师问卷和学生问卷做了简要分析,指出重点、要点和难点,希望师生以爱校荣校、爱院荣院的觉悟和高度参与问卷调查。其四是个案访谈工作。分析了访谈的重点对象,总结了访谈问答的一些基本精神:弘扬学术精神、科学精神;打好学术基础、理论基础;培养创新精神、创新能力,营造学术氛围;注重学术规范、学术道德,注重将科学研究向高水平成果转化的教学理念等。


他还总结了政管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中的一些做法。其一是教育教学目标的达成。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具体课程的有机衔接与双向支撑。其二是以“双融共促”为特征的课程思政。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专业建设,促进科研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其三是人才培养方案中“品字型”的课程结构。强化专业理论和历史基础,突出研究方法和实务方法,每个专业凝练三到四个特色培养方向,注重本科培养和研究生培养在方向上的连贯性。其四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创新。例举了一支部一特色、三全育人标杆院系、全英文课程开发、引进外教授课、院级科研立项、科研实践、学术交流、志愿服务系列课程开发、“一人一课”暨“党员上金课”、师生“田野游学”等具体做法。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最后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要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逐一梳理、查漏补缺,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充分注意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化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聚全院之心,举全院之力把评估工作做好。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