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第四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和创业竞赛暨2022年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院长联席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邹同祥 日期:2022-12-05 点击:356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要求,12月3日,由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和创业竞赛暨2022年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院长联席会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贺祖斌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向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第四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和创业竞赛暨2022年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院长联席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发展的专家学者、师生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贺祖斌表示,一直以来,我校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广西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至今历经3届赛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赛结合”的方式,已经发展成为区内参与度较高的学科竞赛,大大提升了区内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贺祖斌强调,此次竞赛及联席会议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生物学科专业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表示,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励学重行、敢于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希望各院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教师队伍;以兴趣为动力,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以目标管理为导向,不断提升学科竞赛的实力。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共同总结好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广西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举行了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院长联席会议,会议以“以本为本,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推进生命科学竞赛”为主题,广西民族大学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姜明国、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英姿、广西阿蚌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龙腾云、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正军、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有志、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霞、河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和科学技术管理处处长李晓东等7位专家,依次作了题为“科学-技术-产品”“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参赛指导”“尽早让大学生具备产业创新的意识”“科普进校园,点燃青少年生态梦想”“我的教学体会—‘六要’”“厚基础、重实践 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河池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建设的探索”的主题发言。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明国主持会议。


本届大赛分“培养皿创意、创新、创业”3个赛道,通过海报展评、路演等形式,最终角逐出培养皿创意项目一等奖20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66项;创新项目一等奖10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6项;创业项目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0项。


据悉,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区内14所高校535个项目近3000名师生参加,参赛作品、参赛学生规模、奖项数量均为历届之最。本次活动是在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的广西本科高校年度重要活动,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赛结合,本-研培养体系贯通”的目标,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院长联席会议剪影

比赛剪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