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化学与药学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辅导会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2-05 点击:15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为了提升学院广大教师科研学术能力,扎实做好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近期,学院举办了国家基金申报专题系列辅导会。


学院按照学科特点将拟申报教师分为10个小组,由各学科负责人作为组长,对各学科方向教师的项目申报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11月份,各学科组相继开展了系列项目申报辅导会。辅导会上,首先由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就申报项目的选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拟解决的科学关键性问题、创新之处等内容进行陈述汇报。各学科负责人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针对老师们存在的问题,围绕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帮助教师们从大局着眼、小处入手,进一步抓住关键科学问题,规范申报书的学术性,升华创新性。


随后,学院分青年教师组、重大项目申报组、学科负责人组组建了微信群并开展了线上讨论和分享会,大家就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举为拟申报项目的老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此次系列辅导会的举办是学院推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为学院广大教师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完善相关制度,对基金申报者做到资源匹配和条件支撑,分学科方向邀请同行专家进行项目评审。目前,学院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团队负责人主导参与,老中青梯队搭配、老教师积极发挥引领和传帮带作用的科研工作机制,为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项目申报辅导会现场

线上讨论交流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