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CCTV10科教频道】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受邀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0科教频道文化教育节目《跟着书本去旅行》录制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王然 日期:2022-12-02 点击:337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唐凌教授受邀参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0科教频道制作的文化教育节目——《跟着书本去旅行》录制,该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0纪录频道、央视网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节目播出以来,受到观众广泛好评,影响深远。


据了解,《跟着书本去旅行》曾在多地录制,其中家园中国·桂林篇——血色湘江(上)讲述“书本旅行团”沿着当年红军留下的足迹,来到了广西桂林。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惨烈最悲壮的一场战役。为了保卫中央红军顺利渡江,红军展开三大阻击战。唐凌教授带领书本旅行团走过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当时的战壕等地点,为大家讲述了湘江战役中红军战士们历经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在湘江的两岸铸就了伟大的湘江战役精神。


近年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多位教授受邀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制作团队有关节目录制,为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唐凌教授曾多次参加央视和地方台电视节目策划和录制,播出后都反响热烈,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参与录制也是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人才优势,发挥历史专业优势,进一步挖掘历史对当代社会、年轻人以及教育价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家园中国·桂林篇——血色湘江(上)节目截图:


 

央视网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2022/11/30/VIDE7gTjx4fyMb6PXgAlDzD8221130.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