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疫情防控不松懈 常规工作不掉线:音乐学院完成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文/游晶晶 图/范宇庭 审核/钟景清 日期:2022-12-02 点击:144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线上教学实际情况,近日,音乐学院完成本学期期中教学“云端”检查工作。


在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的组织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各系负责人,深入云端课堂听课,分别对《芭蕾舞基本功》《中国传统音乐视听》《舞蹈编导及分析》《声乐》《钢琴》《琵琶》《曲式与作品分析基础》等7门课程的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运用、教师课堂驾驭能力、学生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听课座谈与调研指导。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各系部教学工作组织有力、落实到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教学管理监控规范。


在听课、评课环节结束之后,各系部线上开展了教学研讨交流活动。教师们就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创新以及教学改革与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总结。 


同时,学院还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线上教学实效、教师课堂教学方式和效果、各年级学生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反馈,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是在学校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背景下开展的,是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现状的一次深度检查。在实际工作开展中,音乐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定位,加强师生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认识,力求达到“诊断、交流、反思、提高”的目的。


 舞蹈系 唐雯老师 《芭蕾舞基本功》


公共艺术中心 杨慧芳老师 《中国传统音乐视听》


舞蹈系 高旭老师 《舞蹈编导及分析》


音乐表演系 董博老师 《声乐》


音乐表演系 余丹老师 《钢琴》


音乐教育系 张丽萍老师 《琵琶》


音乐教育系 李肖一老师 《曲式与作品分析基础》


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