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字:李敏,图片:张婷婷,审核:周长山 日期:2022-12-02 点击:471

11月28日至30日,根据计算机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的安排,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张莉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其中,11月29日上午和11月30日下午,分别召开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贺祖斌校长、林春逸副校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及学校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会议。


见面会上,贺祖斌校长介绍学校参会人员,并对学校及工程专业教育情况作简要说明。专家组组长张莉教授介绍考查宗旨、任务、工作依据及要求。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作认证情况补充说明并回答自评报告审查中专家提出的问题。最后,专家组围绕毕业要求设置、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招生制度、图书网络条件等考查重点进行循证。


本次认证全程采取线上考查方式进行。教务处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克服疫情因素影响,严格按照认证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认证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考查期间,专家组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紧扣认证理念与要求,通过查阅资料、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线上考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及其他专家依次向学校反馈相关考查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办学水平,并对专业内涵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在创新人才培养、完善专业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强化课程建设、深化实践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贺祖斌校长作表态讲话,他表示学校将坚持标准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对照专家的反馈意见与建议,深入剖析、精准发力、持续改进,认真研究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持续开展好改进工作。


2018年以来,软件工程专业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软件工程领域高素质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先后获得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作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成为学校率先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和自评的专业。软件工程作为打样专业顺利接受认证考查,将为学校其他12个工科专业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以此带动更多专业参与工程教育认证,全面提升我校工程教育质量与水平。学校也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工程教育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我校会议现场

专家见面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