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文、图/雷雯静 日期:2022-12-02 点击:131

11月26日,环境与资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本次活动由2021级地理科学第二团支部承办,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副书记、校团委学生代表和兄弟学院代表、各年级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按照四个主题、四个站点进行,是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动思考的生动体现。


广西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各民族文化各具特色。第一站由2022级环境科学团支部和2022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代表向同学们分享壮族、侗族、苗族和瑶族的民族文化,包括民族建筑、舞蹈和节日等。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含义。2021级地理科学第二团支部、2022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第二团支部利用生活材料制作了各种观赏性、教育性较强的地理教具模型和红色环保作品,将环保理念、红色精神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


在知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发言,展示了同学们较为丰富的知识储备,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学院第五期青马班带来朗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人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学们的朗诵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展示了新一代青年坚决跟党走、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积极投身到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当中。

山里田间的民族文化

冰川模型

红船模型

青马班代表朗诵

与会人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