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2022年全区普通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线上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2-11-27 点击:179

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区普通本科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线上培训开班仪式举行。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教师、全区各高校管理人员共计452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基础工程,“马工程”教材建设是“马工程”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马工程教材建设真正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最后,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深入地掌握培训内容,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教材建设的新决策、新部署,吃准吃透“马工程”教材编写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正确把握“马工程”教材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难点,力争做到教学理论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潘信林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事权,打造高水平原创性精品教材》的报告。通过此次培训,将有助全区相关任课教师政治素养的提升,真正做到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实现了教材与课程思政的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先培训、后上课”,为提升课程教学效果,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现场

潘信林专家讲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