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益启倡生态·益启学生物·益启来科普”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柳州市第二中学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1-28 点击:87

为进一步推动广西区内特色物种的科普工作,提高学生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近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柳州二中生物学科课程基地共同举办“益启倡生态·益启学生物·益启来科普”科普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提供相关科普资料,在柳州二中校园内建起一条“科普长廊”,给学生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参观过程中,基地教师认真为学生科普宣讲各物种的特点及生活习性并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鼓励学生进行课外拓展,加强自主学习。同时,老师们向大家强调了科普展示图片成果的来之不易,让大家感悟生态工作者的艰辛,学会感恩他们的付出与坚持。


展板上列出的形形色色的生物,大多数为稀有物种或是国家重点保护对象,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生命观念的同时,也在渗透着要懂得保护自然、尊重自然的真谛。随后,学生们相互讨论、各抒己见,在看中学、在学中悟,并纷纷用小纸条写下自己的感悟,表达对自然科学的敬重及对生物学习的热忱。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得到了柳州市第二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拓宽了学生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也宣传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也为实现科普教育大中小一体化、资源共享共用、增强科普教育育人合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搭建“科普长廊”

 教师为学生讲解科普内容

学生参观后写下感悟纸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