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2-11-28 点击:321

11月2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研修班在线上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国培学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了为期十天的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在结业仪式上代表马院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各位授课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十天来的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并期待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之后,欢迎全体学员再回校交流。她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希望大家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遵循“八个统一”,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发挥思政课的铸魂育人作用。


结业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由项目管理团队精心制作的培训活动回顾短视频,四个学习小组的学员代表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和感悟,对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根据国培计划“示范引领、雪中送炭、促进改革”的基本要求,结合当前高中思想政治教学改革发展形势和学员实际情况,精心安排培训内容,强化课程的针对性与时效性,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也有教材解读、教学方法改革探索、课例研究等内容;用心挑选优秀师资,确保培训质量;加强过程管理,设计了丰富的培训方式,包括专家讲座、沙龙研讨、小组研课、经验交流、说课汇报等,每个培训单元都有签到、研学、专家引领、相互交流讨论等内容,充分调动学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研修目标的达成。此外,运用线上平台“智慧树”,实现了交作业、批改作业、培训资源回放与共享、交流与互动,延伸学习过程、深化学习效果,提升培训质量。在培训过程中,严格研修纪律、督促学员们落实研修效果,及时评价学员每个阶段的学习成效,实施全过程的激励评价。同时配备班主任和学生助理,专人专职负责学员的在线教学,为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国培计划(2022)”--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研修班在线上举行结业仪式


四个学习小组的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和感悟

授课专家风采

全体学员云端大合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