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联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开展数学基础课程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马林涛 班宁 日期:2022-11-28 点击:453

为加强西部民族地区的数学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和数学教学创新共同体的建设,推动西部民族地区高校数学类课程与思政元素深度有机融合,11月22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数学基础课程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60余名教师参与了活动。


在备课活动环节,分别由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覃利华老师、广西师范大学吕剑波老师对《高等代数》中《矩阵的逆》这一节内容进行备课介绍,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李金泉老师、广西师范大学马林涛老师对《定积分的概念》这一节内容进行备课介绍。他们从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策略、教学过程设计、教学小结、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自由研讨阶段,大家对课程内容的教学设计与实施、思政元素的融合、教师的组织与表达能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优化提出建议。教师们表示此次活动以虚拟教研室为载体,创建教学联合共同体,开展跨校研讨,极大促进了自身教学能力与研究素养的提升。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以普通教师的身份参与备课活动,他在分享中提到,集体备课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研究什么样的问题、怎么解决问题并形成可以共享的教案;二要坚持科研导向,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课堂;三要坚持育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能力全面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行政负责人指出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不再受时间、空间限制,同学科教师可以发挥所长,聚力探究更有深度、广度的教学模式,营造比、追、赶的氛围,形成一套可供使用的教学设计,提升教研质量。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以普通教师的身份参与备课活动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