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前往桂林市多所中学开展教育见习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任欣然、庞自强、许伟健、苏婷婷 日期:2022-11-29 点击:12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的培养,师范生的培育是完善国家教育体系中的关键一环,为加深师范生对教师工作的了解,加强师范生对新课程改革理念的理解,培养师范生实践与创新意识,为下一阶段本科生开展教育实习环节与走向教师岗位打好基础,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于2022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分别分批次前往桂林市第一中学、桂林市第八中学、桂林市第十九中学与桂电中学四所教育教学实践基地进行教育见习,听评中学历史课程并与一线教师进行深度的沟通和交流,以提升各位同学的教学技能与班级管理能力,向“四有教师”方向迈进。


本次教育见习得到了四所中学领导和教师全力的支持,通过展现具有学校特色的示范性课程及授课经验交流、体现学校校训精神教育本位的班主任经验交流,围绕历史学科特色开展了讲课、听课、评课等形式的一系列活动。教育见习是师范专业教育培养过程中的常规实践之一,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关乎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育见习活动为本科生搭建了一个促进新教师培养成长的有效平台,在与各教育实践基地中学的协同育人中实现相互成长与共同发展。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

 桂林市十九中学教师分享备课与讲课经验

 

 桂林市第一中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合影

 在桂林市第八中学随堂听课

 在桂林市桂电中学开展评课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