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义务教育美育教育专项研讨暨美育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文/游晶晶 图/杨潇 审核/钟景清 日期:2022-11-24 点击:79

近日,广西义务教育美育教育专项研讨暨美育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广西义务教育美育教育指导委员会共计22名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全区义务教育美育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线下集体会议,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宗旨,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共谋全区义务教育阶段美育工作新发展为目标。与会委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深入剖析当前艺术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就今后如何推进我区义务教育美育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主任委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树立学科融合观念、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着重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积极宣传美育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副主任委员分别作了题为《深耕美育沃土 擎举民族大任》和《浅谈课题研究与教师素质提升》的主题发言,提出要充分发挥广西区位优势,在艺术教育中增强学生对东盟国家的文化理解;鼓励大家以研促教,教研相长。


我校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恰逢2022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部分委员受邀作为评委专家为参展师生做了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


全体与会人员于活动当晚出席了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闭幕式,大家在《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作品经典演绎中升华思想,统一共识,凝心聚力为全区义务教育美育工作谋发展、开新局!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