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国培计划(2022)”——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我校马院开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洁君、蒙宇、李华铭/文图,陈国华/审改 日期:2022-11-21 点击:439

11月17日,我校在育才校区举行“国培计划(2022)”——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高中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开班典礼。


马克思主义学主要负责人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此次教育部委托我校继续承办“国培项目”,这是教育部对我校马院国培项目培训质量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办学水平的充分肯定。一定要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广西一流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广西高中思想政治学科课程基地、广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基地等优质资源为依托,努力为大家深入交流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供服务。


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针对本次研修学习的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扎实学习,按时按量高质量完成每日学习任务。二要加强交流,打造温暖的研修文化,互相帮助,积极协调好研修学习与日常工作之间的矛盾。三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将所学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蒙宇老师在开班典礼上对本次研修学习任务进行了解读,对学员在研修期间做出了明确的纪律说明。


开班典礼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春逸教授给学员们讲第一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八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详尽说明了党的二十大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对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中思政课教学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悉,“国培计划(2022)”——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研修班将在广西师范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小组研讨、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的形式,共探课程趋势、共研学科教学方法、共论课程评价新方案、共访历史文化,共话学科发展前沿,共解教学难题,共同提升高中一线优秀教师的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各地高中思政课教学的建设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春逸教授给学员们上第一课

学员代表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