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 日期:2022-11-23 点击:123

11月18日,教育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我校在育才校区设置了视频会议分会场。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或技术管理人员和网络信息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主任肖荣亮主持会议,肖荣亮在主持时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工作能力,为全区教育系统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努力开创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会议邀请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互联网信息安全中心技术室副主任朱磊进行授课。


朱磊副主任首先对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态势进行了分析,其次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的核心内容和主要条款,接着对部分典型的网络安全事件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防护建议,最后分享了一些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还对如何共建一个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提了3点建议。


肖荣亮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深刻领会授课专家的讲座内容,学以致用,对标对表,检查网络安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整改方案,推动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是持续强化网络安全教育,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三是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按照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网络安全法定义务,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四是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水平。

朱磊副主任授课

肖荣亮主任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