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新时代中国⼈口与发展⾼端论坛在我校线上举办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1-19 点击:38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精神和要求,在我校建校90周年(1932-2022)之际,11月18日,新时代中国⼈口与发展⾼端论坛在我校线上成功举办。本届人口高端论坛由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我校风笑天教授,北京大学陈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成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树茁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杨菊华教授、南开大学吴帆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乐章教授、山东大学宋全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陈卫教授,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复旦大学胡湛教授、成都理工大学许传新教授、中山大学侯佳伟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毕素华研究员和来自全国高校的500多位师生齐聚云端,研讨交流新时代中国人口的新特征和新形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论坛。  


孙杰远在开幕式上向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他向在不同时期以不同的方式支持和帮助过学校发展的友人们表达了充分的感动和感激之情。他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围绕新时代中国人口与发展热点问题分享研究成果,增进对我国人口发展状况的认识和思考。


本次⼈口与发展⾼端论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的教授学者围绕人口学科建设、生育文化与生育意愿、流动人口、人口老龄化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为本次人口与发展高端论坛做了梳理和总结。他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带来的紧凑而有深度、新颖、独到的学术讲演,本次论坛充分展现了当前人口领域的研究水平,呼吁参会的各位师生深入关注中国人口发展的挑战和机遇,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教授为开幕式致欢迎辞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毕素华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乐章教授分别主持论坛第一、二阶段


论坛第一阶段发言:陈功教授、风笑天教授、刘成斌教授、李树茁教授、杨菊华教授、吴帆教授


论坛第二阶段发言:宋全成教授、陈卫教授、陈友华教授、胡湛教授、许传新教授、侯佳伟教授


论坛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