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次摘牌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1-18 点击:488

11月13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Contest,简称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于线上举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249所高校的522支队伍(46支打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计算机学院21级学生兰淞、钱浩栋和石伟凡组成的队伍“涅槃重生”(指导老师:王金艳)沉着应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励角逐,在476支队伍中仅前210支队伍获奖的前提下,排名139,广西高校排名第一,获得铜奖,实现我校在该顶级赛事上零的突破!

     

ICPC创办于1970年,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由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主要阶段组成,其目的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最具烧脑的竞赛”等。该项竞赛一直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竞赛题目使用英文描述,涉及学科知识面广泛,全面考察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建模推导、程序设计和英语阅读能力。


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统筹规范学科竞赛管理,鼓励青年教师、专家教授、党员教师全员深入学生群体,带领学生积极理性参加学科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学院于2019年成立程序设计竞赛基地,在王金艳、黄斌老师的指导下,基地成员经过刻苦训练,近年来在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以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竞赛中获奖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其中兰淞、钱浩栋和石伟凡同学组成的队伍曾获得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CCPC广西省赛)的季军。希望学院学子再接再厉,在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