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文心筑梦”爱心基金颁奖仪式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周书怡 图/盘秀洁 校对/罗怡 许宁馨 韦雪姗 审/韦敏 盘丹 日期:2022-11-11 点击:113

为表彰学院学生取得的优秀成绩,帮助暂时面临困难的学生减轻经济负担,形成积极向学风气,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于11月10日举行“文心筑梦”爱心基金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获奖学生代表受邀出席。


活动伊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文心筑梦”爱心基金的设立背景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设立爱心基金可以让文院学生感受善意的传承,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情怀,引导学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莫芳老师为在场师生朗读了捐赠人致信。信中赵丽娜女士情词恳切地回忆了她上大学前在广西象州插队的艰苦岁月和在师大所学对她人生的改变,进一步感谢了师大对她的栽培之恩,并为师大的师弟师妹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赵丽娜女士真诚的语言让在场的师生无不动容。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宣读了获得“文心筑梦”爱心基金的学生名单,并为获得“文心筑梦”奖学金的同学颁奖,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获得“文心筑梦”应急基金的同学颁奖。颁奖环节结束后,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冯璐同学和21级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王倩同学分别作为获得“文心筑梦”奖学金和“文心筑梦”应急基金的学生代表进行讲话。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此次活动从三个方面作出总结,一是就赵丽娜师姐对学院发展、后辈成长的深切关心和帮助致以了诚挚的感谢,二是对获得“文心筑梦”爱心基金的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三是表达了对全体文院学生的深切期待,强调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时代大背景下,希望文院学子能刻苦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成为祖国的后备人才,为社会贡献力量,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据悉,“文心筑梦”爱心基金由1977级院友赵丽娜女士捐赠,共设立“文心筑梦”奖学金和 “文心筑梦”应急基金两项。爱心基金的设立旨在奖励在专业技能和写作能力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激励学院学生增强学习积极性,提高学术造诣,同时帮助面临困难的学生解决燃眉之急,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促进学生的综合发展。本次爱心基金颁奖典礼不仅表彰了成绩优异的学生,给予了困难学生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激励着以获奖学生为代表的文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砥砺前行,发挥榜样力量,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院训,不断将学院的发展向纵深推进,为学院培养高质量、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

颁奖典礼现场

师生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