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我校举行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1-13 点击:971

11月13日,《广西日报》头版头条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 刘宁出席并讲话 蓝天立刘小明等出席》为题,关注我校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

现将报道分享如下:

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

刘宁出席并讲话 蓝天立刘小明等出席

广西日报2022-11-13 ■ 记者/陈贻泽

 

本报桂林讯 (记者/陈贻泽)11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等出席大会。

 

庆祝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开始。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西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高等教育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刘宁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强桂的“生力军”,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90年风雨兼程,90年风华无限,谱写了数不胜数的广为人知和鲜为人知的风采华章。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出发,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刘宁强调,广西师范大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建校90周年的新起点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引领广西高等师范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宁强调,广西师范大学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办好思政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讲实、讲透,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讲到广大青年学子的心上,引导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勇毅青春之我,为学为人为师为事,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积极投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火热实践。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办学生命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师范院校的初心使命,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提升师范特色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培养造就更多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突出、教育情怀深厚的优秀教师。要深入贯彻科教兴桂、人才强桂战略,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助力创新型广西建设,加强面向东盟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献计出力,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刘宁强调,广西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传道、授业、解惑”并举,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练就过硬本领、高超技能、深厚学识、扎实素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担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让青春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深入推进“部区共建”,强化发展规划和资源配置等保障,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大学。

 

周异决、黄俊华、李康、彭晓春、刘慕仁,越南、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国内高校代表和专家学者,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广西师范大学校友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会上,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以及兄弟高校代表、国外合作院校代表、国内知名人士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桂林市主要负责人等分别致辞、发言和献词,深情回顾广西师范大学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程,共同展望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


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

https://gxrb.gxrb.com.cn/?name=gxrb&date=2022-11-13&code=001&xuhao=1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