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90周年校庆】【人民网】关注报道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2022年峰会暨西部教师教育振兴论坛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1-13 点击:95

11月13日,人民网以《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2022年峰会暨西部教师教育振兴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振兴西部教师教育 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师》为题,关注报道该论坛活动。据悉,该活动是广西师范大学在建校90周年之际举办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现将报道分享如下:


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2022年峰会暨西部教师教育振兴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振兴西部教师教育 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师


人民网桂林11月13日电 (记者沈泉池)11月12日,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2022年峰会暨西部教师教育振兴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活动以“振兴西部教师教育,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师”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师范建设、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整体提高教育办学水平,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培养高质量基础教育教师,为乡村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支新招、出实招、亮妙招。


活动由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教育工作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高校,教育部“协同提质计划”组团学校及相关师范学院,广西相关高校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2022年峰会暨西部教师教育振兴论坛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本次论坛召集了18所西部师范大学、5所特邀高校、12所广西区内高校,共同商议振兴西部教师教育,培育大国良师,很有意义。师范院校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涵养深厚教育情怀;要坚守师范大学初心,服务教育强国梦想;要加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构建高质量师范大学体系。助力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培养造就源源不断的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和教育家型教师。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致辞。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在活动中分享了该校耕耘教师教育的做法。该校始终坚守师范初心,着力推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扎根边疆、服务边疆、教育情怀浓厚的师范专业人才。始终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教师。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为广西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盟成为紧密服务国家战略的载体,二是希望联盟成为教师教育协同提升的平台,三是希望联盟成为各校深化全方位合作的抓手,四是希望联盟成为西部师范院校展示的窗口。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主持活动。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了解,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由全国18所师范院校组成,联盟理事长学校是陕西师范大学校。该联盟旨在探索新时代师范院校发展规律及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规律,促进师范院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融共进、协同创新,为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主持。


报道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22/1113/c179464-40192674.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