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广西师大云峰支教团队联合合心小学开展“科技走进农业,智慧改造生活”“周支教”活动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图文/黄桂林 蔡佳桐 审/柳莲君 日期:2022-11-12 点击:58

学习党的二十大,践行科学精神,科学服务科技,科技改变生活。生活中充满了奇妙的物理法则。为了让孩子们发现生活中的科学奥秘,培养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同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清廉之风,创文明社团,加强清廉社团的建设。本学期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会云峰支教团队(以下简称云峰支教团队)联合桂林市合心小学开展“科技走进农业,智慧改造生活”周支教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实验课。


11月10日,这是广西师范大学的云峰支教团队和授课的志愿者在合心小学上的第三节实验课。这节课的主题是“密度”。课上,负责主讲的志愿者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密度”,并列举了生活中与“密度”有关的例子,比如,植物的种植和死海上人会浮起来等等,为的是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概念。小朋友们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解释了其中原因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主讲志愿者通过播放科普视频来让小朋友们更形象地了解到了“密度”是什么,还为他们演示了“水中烟花”实验和“液体彩虹”科普小实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密度”带来的绚丽。动手实验期间,在志愿者老师和云峰支教团队的助教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在自己实践的过程里表现得也很积极、团结有爱,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接水,有的负责滴色素,有的负责搅拌,实验效率也因此大大提高。最后,实验完成得很圆满,能够清晰地观察到现象的发生。在这一刻,课堂氛围良好,孩子们的目光凝聚在一起,折射出的是科学智慧的光芒和求知的欲望。

  

本次实验课开展得十分顺利。小朋友们从这节课上通过老师的讲授和自己的动手实验深刻地了解到了何为“密度”,生活中关于”密度“的现象等等。志愿者和云峰支教团队表示,通过这次教学更加了解了教学对象的学情特点,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增强了教学责任心,希望下次能为小朋友带来更加精彩的实验,也为廉洁团队、廉洁社团的更深推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进行课堂主讲

小朋友们进行“密度”实验

小朋友们成功完成实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