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彭瑜 日期:2022-11-19 点击:119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320党员之家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推动全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就“教育、科技、人才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以及“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两个方面进行了详实阐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创新做好下一阶段人才工作,为强院兴校战略提出人才强院的思路。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所学所思所悟指出,学工干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主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二要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才成长;三要提升育人效果,争做青年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学院科研主要负责人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为题,结合工作实践,畅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深入讲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剖析中国的现代化历程:过去的成就、当下的课题和未来的发展,特别是在要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新论断融入到课题申报和科研教学中。

      

学院教学主要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分配制度”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研究方向,阐述了对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的研究思考。

      

与会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育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在全院师生全覆盖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要分层次制定学习计划,学原文、悟思想、讲认识、谈体会,谋划贯彻措施,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把学院各项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特别是要在体现学院竞争力的博士点建设上下苦功夫;三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上见成效,要深入分析、研判全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使工作思路和目标更好地融入党和国家的战略目标,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