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扩大)学习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图龙靖 审核/童翔 日期:2022-11-08 点击:254

11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代表及系/教研室主任代表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传达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精神。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视频,并由学院分管领导、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发言。


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我们高校发展的新的要求,进一步研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融入到办学治院的工作实践中去。二是要时刻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要举全院之力推动人才战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推进《理解当代中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到四卷等内容“三进”工作,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外语人才。三是要主动和紧密对接国家和广西的重大战略需求,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把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成果融入到我们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当中,推动中华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


会议第二阶段,教师代表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从学习党的新理论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同时强调,作为外语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争创更新更高业绩,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制定好教育培训方案,组织领导干部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院内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引导全院广大师生持续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及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


专题学习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