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计算机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1-03 点击:549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鼓舞人心,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自信自觉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近日,计算机学院各团支部热烈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专题会议传达精神。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院便及时组织辅导员召开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在学习会上领学了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辅导员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会上,针对各团支部如何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做了细致的部署安排,要求辅导员们深入团支部进行领学导学,共同学习,共同践行。


团干凝聚领航学习。学院组织教师团干、辅导员利用班会、课前10分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微团课、微党课。在教师团干和辅导员的引领带动下,各基层团支部书记积极发挥支部“头雁”作用,组织本团支部委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同时,在主题团日活动上,通过“团支书讲团课”的方式,认真精心地开展专题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支部成员,领航支部学习。


班团一体全员参与。各团支部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重要职责,发挥党员和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青年”,积极邀请青年学生参与到主题团日活动中来,引导教育青年学生一起融入学习,确保班级成员全员参与、不漏一人,推动学习活动一体推进、一体贯彻。


精心谋划形式丰富。各团支部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活动,从回看大会视频、再读报告原文,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到二十大知识竞答,以赛促学,调动大家深入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再到画思维导图,以关键词、关键点细化对报告内容的理解,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最后到联系自身实际,结合专业知识,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贯彻落实等等,这些活动贴合青年、结合专业、注重实效,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意蕴深远,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掌握其中的深刻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将努力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科技报国,用青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