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90周年校庆】连续三届!教育学部“雁园争鸣”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校友加持!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22-11-03 点击:747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喜迎学校90周年校庆之际,10月29日,由教育学部主办、教育学部团委研究生会承办、校学报编辑部协办的第三届“雁园争鸣”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育才校区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社科处、学报编辑部及教育学部师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与本次论坛开幕。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政涛,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罗红艳教授,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张济洲教授等教育学部校友,及华中师范大学王建梁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涛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王彦教授应邀担任论坛讲座嘉宾和点评嘉宾,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大学等39所国内高校研究生积极投稿参与,本届论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扩大,形成提升研究生核心素养能力的学术品牌活动。


开幕式上,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辞,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作讲话,充分肯定了“雁园争鸣”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质量,认为该活动为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树立了一个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标杆、打开了一扇向社会介绍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窗口。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政涛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中国式教育学派——以‘生命·实践’教育学为例”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部教授王彦作题为“教育研究的关键环节”的学术讲座,两场报告理论层面内涵丰富,实践方向意义深刻,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思考,纷纷留言要与两位专家深入交流学习。


在两场平行分论坛中,来自西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的12名获奖研究生代表分别作论文报告。华中师范大学王建梁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罗红艳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张济洲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涛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分别就发言者的内容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在自己关注的领域持续深耕,争取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


据悉,第三届“雁园争鸣”参赛论文从质量到数量,从选题到内容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已成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生群体中切磋学艺的一件盛事,同时也为兄弟院校青年才俊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新的载体。本届论坛共收稿139篇,其中本校来稿74篇,校外高校来稿65篇,经过分学科匿名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名。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