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教育学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文/陈燕勇、卢蓬军、彭飞燕、王金利;图/邱国庆;审核/李颖 日期:2022-11-01 点击:165

为引导学部师生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系统提升师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10月30日,教育学部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科教兴国新华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学部党政领导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参加了学习,340余名师生分别在育才主会场和雁山分会场参加研修学习。


在此次研修班中,学部党委负责人作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科教兴国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他从结构、主题和重大成就等维度,通过数字和关键词等全面、系统、完整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他聚焦教育领域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新定位进行解读,从教育现代化发展和时代呼唤出发,提出作为师范院校教育学部要牢牢把握“使命任务、重要要求和时代要求”,并指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改革科研评价、优化社会服务品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未来发展的六个实践路径。


杨小微教授作题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内涵、目标和路径》的主题报告。讲座主要围绕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内涵解读、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案例分享和反思三个部分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作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的主题报告。他从对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的新定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阐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谋划、历史规律的新认识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教育学部党委下属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1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师生们集中学习、畅谈感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论述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讨论。


据悉,此次研修班是教育学部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系列研修中的一部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教育学部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开班仪式

李颖副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杨小微教授作主题报告

陈金龙教授作主题报告

教师代表谈学习心得体会

学生雁山分会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