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桂林广播电视台】关注报道我校“名师导读”工程第18期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文/图:陈宇秋) 日期:2022-10-31 点击:348

10月21日,由图书馆、教务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广西师范大学第18期“名师导读”工程在雁山校区图书馆举行,活动特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原校长易忠教授为师大青年读者开展了以《从数学的角度看世界》为主题的精彩导读。 


易忠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瞎子摸象”“从月亮看地球”“从太空看地球”等有趣的例子,将数学理念娓娓道来,解析如何用数学的角度去观察天地万物,不同的视角会获得不同的视野,因此数学源于现实,寓于现实,用于现实,并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哲学和艺术等领域都存在着十分密切的内在联系,引领大家从数学的角度去观察并分析不同的学科中所蕴含的数学奥秘,学会用抽象的眼光看世界,用推理的方法分析世界,用数学模型表达世界,用数学的方法来解决问题。易忠教授强调,当人们能真正学会用数学的眼光看问题与分析问题时,可以提升思维素养,看问题的角度将发生质的变化。 


本次名师导读活动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活动内容硬核,形式新颖,极大地提升了大家对阅读特别是对学习数学的兴趣,受益匪浅!


桂林广播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关注报道。


相关新闻链接:

桂林电视台:《广西师范大学开展“名师导读”工程活动》

https://tv.gltvs.com/202210/20221023175531e26a706f4ba642f1_2.shtml


节目视频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