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全区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8 点击:9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10月17日至21日,全区处级干部“重治理 强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班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承办,来自全区区直机关、区管高校、区直企业、中直驻桂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及设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期间,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干教办)负责人还专程来到我校检查指导培训工作。

 

本次全区处级干部调训班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立足广西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协调组织各项工作,精心编排、反复打磨培训课程,确保培训工作落实落细、务实有效。培训班邀请浙江大学二级教授陈德人、自治区决策咨询委专家刘耀龙、广西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所所长杨鹏等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分享、行动学习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紧密围绕主题,从乡村振兴的理论与政策、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和用数字化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等角度,带来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视角、新尝试、新动向,促进学员树立新意识、掌握新技能、做出新贡献。

 

培训班特别邀请力源集团食品事业部总经理杨建新及其团队近20人,到课堂上分享力源集团助力乡村振兴的模式,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把“乡村振兴列车”开入课堂,通过精细的内外布场把企业文化融入课堂,通过丰富的产品品鉴把高品质体验带入课堂,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创机会、搭平台。

 

本次培训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学校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并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八桂学者钟瑞添教授为学员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导学。学员们集中学习、畅谈感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将专题学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迅速、深度融合的特别体验,意义非凡。培训班师资力量“强”、知识输出“多”、培训形式“活”、管理服务“细”,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宜游、农民更加富裕富足,实现乡村振兴光明前景施展才干、贡献力量。

 

据悉,每年的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是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打造的重点干部教育培训项目,我校依托广西干部教育培训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结合我校历史文化、学科专业、课程师资、校企共建等优势和桂林当地红色及旅游优质资源,高位谋划培训项目申报,高效推动培训项目落实落地。近五年来,我校已成功举办国家治理、生态文明、法制建设、政府公共服务与行政体制改革、乡村振兴和党员示范培训等主题的处级干部调训班次共8期,把服务社会功能作为学校的使命追求,为开创广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贡献“师大智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师大力量”。

开班式现场

授课教师风采

行动学习现场

现场教学—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

现场教学—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

力源集团经验分享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