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九秩接棒奔跑,千人舞动青春——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新闻网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蒙娜路莎 刘前 日期:2022-10-27 点击:915

九秩师大正青春,十月运动正当时。10月27日,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于雁山校区标准田径场开幕。校长贺祖斌出席开幕式,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校长贺祖斌宣布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致开幕辞。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重视体育工作,认真贯彻体育强国战略,坚持五育并举,以全民健身带动健康生活,以体育竞技彰显办学精神,大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旷永青勉励全体运动员秉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体裁判员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他强调,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全校的体育盛事,也是广大师生大显身手的大舞台。希望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坚持体教融合、以体育人,推动学校体育运动蓬勃发展,以崭新的面貌献礼学校九十周年校庆。


一年来,学校体育工作捷报频传。在全区乃至全国的各项体育赛事中,我校学子奋勇拼搏、屡创佳绩,打破多项赛会记录,展现出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增添了荣誉,鼓舞了士气、彰显了实力。


开幕式上,各学院(部)精心编排,围绕献礼党的二十大、喜迎我校九十周年校庆、五育并举、科技强国等主题进行方队展演,既凸显学院文化特色,又表达了爱国荣校的赤子之心。其中,2106人参加的校园青春舞汇报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师大青年热情自信的舞姿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我校建校九十周年,本届运动会特别推出“90周年校庆校园环校跑”活动。活动中,贺祖斌与全体在家校领导带领800名学生方队开展健身跑。从田径场到校园,从当下跑向未来,在环校跑的环节,随着贺祖斌校长发令的鸣枪,师生们一起出发并肩奔跑,展示出饱满蓬勃的精神风貌,也寓意着一代代师大人必将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携手为师大谱写崭新华章。


本届运动会时间为10月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校运会的学生组和教工组竞赛项目在雁山校区举行。趣味运动会在育才校区、雁山校区同期举行。


运动会全景

校长贺祖斌宣布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致开幕辞

 开幕式由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学生代表宣读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倡议书

校领导带领学生方队进行健身跑

贺祖斌校长发令,环校跑活动开始

校园青春舞汇报表演

舞龙舞狮表演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