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高校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2-10-28 点击:222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岗位,明确专业优势,发挥潜能,助力新教师成长,10月2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教育学部王枬教授开展“高校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校本科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各学院(部)40余名青年助教和线上100多名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王枬教授围绕高校青年教师的特征、教师专业发展的含义以及教师职业生涯的规划三个方面系统、全面阐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走好职业发展之路。通过分析多位学者对教师专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周期的观点,她着重论述了教师的成长过程的四个阶段:初任期、胜任期、提高期、创造期。在明确了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步骤之后,王枬教授对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路径提出了建议:一是适应社会对教师的期待;二是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角色技能;三是有策略的履行自己的角色职责;四是在实践磨砺中形成独特的职业气质;五是要提高作为教师的职业满意感。


最后,王教授以著名教育专家朱永新的“我心中的理想教师”与青年教师们共勉,真诚祝愿青年教师们在工作中收获成就感、幸福感。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获益匪浅。

王枬教授开展培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