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2-10-26 点击:425

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学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旷永青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学工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是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环节,强化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队伍,狠抓队伍作风建设,纵深推进清廉师大建设。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视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系统代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依次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在辅导员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就业育人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一是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二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三是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二要带领学工队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抓好网络信息安全。    

校团委书记认为,团的干部是党的干部,是共青团工作的领头雁,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中层干部责任重大。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将坚守学生工作一线,扎根教育事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吸取铸魂育人的精神力量;三要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从创新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三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她认为必须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并阐述师德师风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


本科生辅导员代表认为,作为扎根学生工作的一线辅导员,更要练就三项能力,责无旁贷、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进程中。一是加快“内涵提标”,练就理论阐释能力;二是深化“服务提效”,练就干事创业能力;三是立足“使命担当”,练就专业化职业化能力。


研究生辅导员代表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广泛宣传和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学以致用和推动学生发展上下功夫。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总结讲话

学工系统表作学习心得分享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