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二级学院院长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6 点击:557

10月24日,由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二级学院院长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育才校区顺利开班。我校校长贺祖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梁远海、党委副书记韦永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向武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近40人参加培训。


贺祖斌对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学校依托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等平台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校有着深厚的友好情谊,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两校之间交流合作,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贡献!


梁远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院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第一时间举办二级学院院长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是对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的积极响应和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此次在师大学习、向师大学习,进一步激发二级学院院长的潜能,把干部的能力素质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使学校在建设具有师范、民族和边疆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开班式上,贺祖斌校长向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广西师范大学83级校友梁远海赠送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丛书。


开班式后,贺祖斌以《实施“强院兴校”战略 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介绍了我校在落实“强院兴校”战略中的具体举措,分享“师大经验”和“师大智慧”。他指出,“强院兴校”战略是广西师范大学“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点工作。高校应秉持稳步推进的原则,建立“一体多翼”的校院两级管理制度体系,持续在支持学院做强学科、实施财务管理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完善学院内部治理四个关键点精准发力,以“强院”带动“兴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为办好此次培训班,与委托单位深入沟通培训需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二级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所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合理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我校多位校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机关业务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流学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干部领导力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期间,还安排全体学员参观我校校史馆、桂学博物馆、廉洁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场所,并分别同我校各二级学院开展对口交流。

开班式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梁远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永恒主持开班式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向武在开班式上宣读班委名单

贺祖斌校长向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广西师范大学83级校友梁远海赠送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丛书

贺祖斌作题为《实施“强院兴校”战略 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

培训班学员听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