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广西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6 点击:412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发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广西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掀起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大家结合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工作岗位、研究领域,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讨论,反响热烈。


民革支部主委周楼胜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学习成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加强示范带动,抓好关键少数,民革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始终不忘合作初心,高质量建言资政,把握新时代教育规律,立足高校主责主业,踏实做好育人工作,为学校人才工作、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融入党派履职和岗位实践当中,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民盟总支委员李文军表示,共同富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关注点之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民建支部主委金明玉表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足以彪炳史册。在国家治理方面,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经济方面,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8.1万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要团结和带领民建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进支部主委朱神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带给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要带领民进支部会员认真学懂学透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高校教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认识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农工党总支主委蒙新华表示,要带领我校农工党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工作主线,积极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医疗后勤,都要勤勤恳恳、奋发有为;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学校进步出谋划策,献言献计,贡献真知灼见。


致公党支部副主委梁韵表示,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肩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领会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虛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与时俱进,不断充实自己,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了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陈振锋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别为特色的参政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积极投身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科研工作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奋发有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广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知联会会长徐毅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牢固树立鲜明的政治立场,充分发挥知联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会员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新篇章。积极发挥学校知联会专业优势和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不断探索新方式、尝试新思路,为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汇智聚力。


留联会常务副会长肖富群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强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侨联主席麦永雄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侨联作为高等院校中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基层组织,特别关心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关于高等教育、统一战线和侨务工作等方面的内容。报告谈到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这些涉及统一战线、“侨”“海”“港”“澳”等论述令人倍感亲切,倍感鼓舞。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