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党的文献》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叶茗媛/文,陈国华/审核 日期:2022-10-26 点击:1119

10月2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东明的学术论文《习近平关于世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重要论述及其重大意义》刊发于《党的文献》(2022年第05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栏,这是该刊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推出的一组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水平学术文章。《党的文献》创刊于1988年,是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中央档案馆主管并主办的中央级学术理论期刊。


文章指出,习近平关于世界社会主义理论揭示了世界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源”与“流”关系,总结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经验教训并有力驳斥了“历史终结论”,是在科学研判当前国际局势基础上谋划进一步推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文章强调,习近平关于世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重要论述有助于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的内在联系,深刻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有助于辩证看待世界社会主义的曲折发展,增强对社会主义光明前景的信心;有助于依据世界格局演变正确谋划进一步推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院作为全国重点马院,依托高水平学科、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平台,致力于培养一批能够回答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世界之问、中国之问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才,接续推出一批高品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研究成果,努力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积极贡献,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东明老师在《党的文献》上发表学术论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