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接受媒体采访 谈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5 点击:514

10月23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接受广西日报的采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学习心得,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

 

现将报道原文分享如下:

谈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

坚定信念 守正创新

 

嘉宾 

朱 东 广西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

陈立生 广西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 

汤志华 广西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朱 东:作为自治区党委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西社科联将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组织广大社科专家学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并贯彻落实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组织社科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做好理论阐释宣讲,引导全区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和部署的战略任务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立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是社科工作的重点方向。广西社科院要积极行动起来,在重大课题立项、理论研究方面下更大力气,推出更多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刊发心得体会、摘录精彩观点等形式,使学习做到有形有感有效。发挥理论研究部门的职能作用,做好理论研究和阐释,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突出重点,发挥智库作用,围绕哲学社科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以及队伍建设,结合学科、团队的功能和研究方向,谋划好课题组织和科研工作,作出智库应有的贡献。

 

汤志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科学回答了今后我们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系列重大问题。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光荣任务。广西师范大学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专业、人才、平台资源优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组织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研究阐释工作,努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先行者和研究阐释的示范者,以更加有力举措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