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广西师大:以“七个有力”打造坚强堡垒 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5 点击:414


10月24日,人民网以《广西师大:以“七个有力”打造坚强堡垒 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党委宣传部支部以“七个有力”为抓手打造坚强堡垒,攻坚克难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支部以“七个有力”为抓手打造坚强堡垒,攻坚克难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两年来,支部所在部门获得教育部、自治区、桂林市和学校表彰共9次;支部党员1人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称号,9人获得自治区和学校荣誉。


教育党员有力,理论学习有成效。推进支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打造学习型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集中理论学习12次。支部书记汤志华教授作为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宣讲10余次,带领支部成员参与广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读本编写出版著作2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红旗文稿》《广西日报》《当代广西》等刊物发表理论文章10余篇。


管理党员有力,党建工作有抓手。落实党员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党员培训、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坚持“两学一做”,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推出高质量微党课。精心筹划志愿服务、凭吊烈士陵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宣讲下基层等主题党日活动。关心关怀退休老党员,做好精准服务。


监督党员有力,筑牢防线有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支部坚持常态化推进廉洁教育,先后到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王城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古莲文化街实地参观学习,组织支部开展清廉师大建设专题学习会。贯彻自治区及学校清廉建设文件精神,推进清廉支部建设。


组织师生有力,引领师生有品牌。创排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制作《陈望道在广西师大》《首任校长杨东莼:坚持理想信念,塑造师大风骨》专题片,参与广西电视台拍摄《广西故事—西南剧展 岁月留音》《广西故事—陈望道在广西》,编写《红色记忆》《西迁记忆》。围绕创建标准“六个好”持续发力,抓实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六大制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创新推出“七个一”“七个一百”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学校被确定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单位。


宣传师生有力,弘扬正气有突破。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文明校园”“清廉师大”“建校90周年”等专题专栏,两年推送新闻超三千篇。官方微信单篇推文阅读量突破“20万+”、粉丝总数双突破“10万+”。官方微信视频号单作品浏览量达100万人次。2022年荣获桂林市首届新媒体宣传月“最佳支持奖”。近两年,在中央、国家级主流媒体、全区主流媒体等平台发布外宣稿超两千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重走西迁路、建校90周年等选题在《光明日报》《广西日报》等平台刊发。


凝聚师生有力,铸魂育人有抓手。利用重要节庆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抓好“乐群”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组建文明校园常态化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社区关爱帮扶”活动。打造“道德讲堂”,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活力。建成校史人物铜像集群、校史馆,凝练广西师范大学精神,评选出校园十大文化景观。


服务师生有力,用心用情有举措。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40项实事清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有效管控网络阵地,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年均处置、转办师生诉求和意见建议信息300余条。组织开展“免费拍证件照”活动,服务师生超过200人次。(杨瑜、宁婧怡)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2/1024/c390645-40168076.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